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第七傳人阿就根本是一堆特效電影的驚聲尖笑版啊~

誰叫寄生獸一直都爆滿啊~ 為了要假裝自己在12/31有人約跨年,只好去華納威秀看電影。走出埃及我實在是不愛(我比較喜歡看金凱瑞分開碗裏的蕃茄湯),其它不是看過就是沒感覺,看來就只好看第七傳人了。說真的看預告片時就知道這一定是部只有特效沒有劇情的片子,結果,還真的是只有特效沒有劇情,而且看得我一直呵呵笑。挨有我就來說說這部片為什麼不會讓我看第二次:
  • 演員組合其實是老梗:傑夫布里吉最近的戲路太像了,不管是降魔戰警或是記憶傳承者中的角色都是特效片中口齒不清的大老粗(我知道有人愛這味),所以就算他批上中世紀的衣著也很難讓我覺得他在演什麼新角色。然後班巴恩斯就適合演那種弱弱的小白臉王子角色啊,看到他就想到納尼亞傳奇裏面的賈斯潘王子(也就是莫名出現的王子,然後好像也沒什麼才華就只是帥這樣)。然後我相信茱莉安摩爾演這部片真的就只是娛樂,就好像張曼玉也會演一些爛片是一樣的道理。
  • 片中處處是老梗:我覺得這部小說本身就是部老梗小說,大概就只是特效好用所以就通通拿出來改編拍成電影。一個獵魔師(這真是美國和日本的最愛梗)曾愛上一個女巫,多年前親自把由愛生恨的她封印了,然後多年以後壞女巫被喚醒誓言復仇。獵魔師就去找新徒弟,然後時間緊迫所以就要幾天內給他特訓(幾天內特訓這招美國電影真的是超愛的),中間一定要有一個正妹女巫跑出來說"人家其實是好人"外加一見鍾情,之後就會開始前往壞女巫的巢穴殺個片甲不留,中間一定要再穿插一段意外的身世之謎,最後壞女巫掛了後就被放一把火燒掉,然後家人全死光的正妹女巫就要留在望夫崖等待帥哥這樣。老不老套?老套。
  • 其它電影的影子在那裏? 我認為啦~
    1. 傑夫布里吉本身就背負了他近年演過的特效片的身影,從"創"開始就這樣;
    2. 茱莉安摩爾的黑色羽毛領大衣和白雪公主與獵人中莎莉賽隆那款撞衫;
    3. 壞女巫回到巢穴以後把大廳順手弄得美侖美渙金壁輝煌,真的可以比美鄧不利多去找史拉轟教授的橋段呢~ 我瞬間覺得這個女巫還不錯啊,這麼會打掃房間;
    4. 那個忽大忽小的熊形人讓我想到凡赫辛裏面的變身博士;
    5. 壞女巫召喚來的各路幫手在使用類似一鍋燒仙草的法術(?)之後集體出發的樣子根本就是哈利波特的食死人攻擊啊~
    6. 傑夫布里吉打不過的什麼幻形獸根本就是隨便從哈比人裏面的半獸人大軍或是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中的山怪找一隻過來支援的,而且根本就很弱啊,戳一下就死了;
    7. 壞女巫的姐妹關係和造型和所有的吸血鬼電影沒有不一樣呢~
    8. 是說自從阿凡達以後,所有的好萊塢怪物都要有六條腿是嗎?就像卡車從四輪變十輪那樣?
    9. 結尾就是凡赫辛啊~整裝待發繼續去獵魔
片中還有很多看了會發笑的點。例如壞女巫召喚來的什麼了不起的軍團根本都是草包,被隨便一推就死了,然後獵魔師好不容易找到她的巢穴,最後壞女巫卻不是因為獵魔師而死,而是被自己的妹妹插死(姐妹鬩牆好久喔,都不管別人在幹嘛),打完以後掉到地上就說我累惹想進房休息,最後被火燒掉。好鳥好鳥的劇情啊~ 另外這部電影應該也可以拿來作為熟女逆齡換膚的廣告,當壞女巫的妹妹哭訴說"獵魔師好殘忍把我們燒燙傷成這樣嗚嗚",壞女巫用手輕輕揮一下馬上就恢復粉嫩的美肌,這不是超讚的嗎?

總之這是一部不需要大腦就可以看的片喔~ 我聽到雄中學生看完在廁所裏邊尿尿邊取笑這部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