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黑魔女基本上就是一個天蠍座壞掉又浴火重生的故事


怎麼說?我整場從頭笑到尾~沒想到這部電影的笑點如此之多啊~~


一開始年幼時期的Maleficent眨呀眨那個大眼睛,挨呀好像浴火鳳凰裏的潘迎紫。而且居然在"沒有看過人類"的情況下就情竇初開(不就人獸戀?跨物種戀?) 然後那個男的(長得不討喜呀不討喜)把套子拿掉(好啦是指環)以後Maleficent就開始腦補說==>挨呀他為了我把那個套套拿掉惹,然後我就要對他朝思暮想整組送給他(聽起來完全就是天蠍座會做的事)。

然後Maleficent和那個男的約會那麼久,居然才得到一個深吻。這真的很天蠍啊~可以為了一個其實不太重要的東西等等等那摸久,久到長繭還在等。

好囉,Maleficent在防禦大軍時氣場真的很強,完全有一種張雅琴的主播氣魄呀~但是怎麼一遇到男人就隨便喝下飲料,最後那對超帥氣的翅膀就給割掉惹呢?這真的很天蠍。

我看到烏鴉聒聒地飛到她手上我真的笑惹~那不就是狄鶯的國安感冒糖漿嗎? (阿秋~~~哈囉妳感冒囉~)。惹毛美魔女就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但是很妙的是,Maleficent在阻咒完那個真的長得不怎麼樣的金髮女以後,又因為那個浩呆女如天線寶寶的太陽般的笑容心軟了 (天蠍就是這樣啊,刀子口豆腐心啊~)。結果小公主一整個就是Maleficent顧大的呀~  

那些來跟小公主say hello打招呼的神奇生物每一隻都像水母或魷魚,那種不明所以的過度歡愉讓我看得好樂啊~ 

最讓我感到好棒棒的是Maleficent無論是要運送公主或王子,都是直接讓他睡著,然後以一種躺在美容太空艙的概念在那裏飄(而且都不會撞到東西),直接弱化了這些角色的傳統定位與功能,成為受到Maleficent擺布的工具。最後連真愛都是Maleficent自己來呢~

講到那對大翅膀,最後居然動起來,然後大家就笑惹~ 最後自己飛到主人身上組裝發出光芒那一刻,我覺得有一種夜行神龍+自由女神合體的港節。

總之最後那個負心的男人死了,整個故事的一切都是Maleficent自導自演,起因就是一對雞翅引發的血案,整件事情就是天蠍座由愛生幹,由幹生恨,然後心又軟,最後自己收拾殘局後再度幻化成仙女一飛沖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