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澳盛銀行的客服不專業, 飛行白金卡不能直接轉成飛行御璽卡

前兩天我才開心地提到, ANZ新推出的飛行御璽卡好像還不錯, 而且客服說可以"幫您把白金卡換成御璽卡", 雖然這邏輯非常怪, 那有一個銀行會推出自己打自己商品的卡呀~~ 但我就相信啦. 然後今天我就接到一個"非常歡樂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的專員"(男)打電話來說:

先生, 白金轉御璽? 不, 沒有這回事, 我們的客服不專業你不要理她 (所以要客服幹嗎?)

也就是說, 我要新辦一張卡, 這聽起來不是很北蘭嗎? 一個銀行幹嘛持兩張卡? 好的, 我再分析給大家聽:
  • 如果我現在直接把飛行白金卡換成御璽卡, 會出一個狀況, 我的公營事業代繳有可能在轉換之間沒接好, 讓我白白損失一個月的可累計額度(幾百塊也是錢)
  • 飛行白金卡一年刷卡12次就免年費, 但御璽卡沒有這種優惠, 也就是說羊毛出在羊身上, 人家就是要賺你卡費
  • 御璽卡的辦卡優惠是, 發卡後30天內刷8筆888 = 7104, 就得2000哩. 一般來說其它銀行要刷50000-60000才能得到這個數字. 聽起來不賴. 扣掉第一年的年費1800元以後, 每刷23元就一哩其實也不賴.
  • 那我還需要留著白金卡嗎? 留著好了. 我會在御璽卡核卡以後, 把公營事業代繳轉進御璽卡, 然後白金卡拿來當成不時之需備用, 並等到白金卡所累積的哩程全部轉換完畢, 我就剪卡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麻煩, 但, 精打細算的主婦都是這樣的啊~ 所以, 澳盛銀行, 這張卡有吸引力, 但, sorry, 你們的促銷做得太爛了, 邏輯很奇怪, 客服也沒有訓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