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爛片]黑暗時刻這部片告訴我們美國手機永遠收得到訊號然後外星人長得像神奇寶貝

去年看電影的時候就已經看到The Darkest Hour這部片的trailer, 當時就是主打"你看不到對方的恐懼", 而說是新型式的外星生物. 對於我這種怪物控和外星人控來說, 感覺就是要去看一下啊. 好, 今天剛好就有那個心情, 就去威秀看了, 而且還看3D版. 結果這部片讓我想用條列式發表感想:
  • 我知道莫斯科的通膨啥的可能很糟, 但是我沒有很愛美國人的電影從冷戰時期四處找全世界國家各大城麻煩的傳統. 知道中國惹不起, 所以不使用上海, 那現在回頭惹俄羅斯是什麼意思? 說俄國沒有法律, 那美國大城是沒有治安與法律問題嗎?
  • 外星人開始殺人那邊我覺得其實還算是有創意. 阿就被電流抓起來弄成灰燼, 但是後來我就開始受不了了, 美國片中該出現的角色全出現了, 而且死掉的順序如下: 容易抓狂的金髮女, 一開始就被認為"道德上有問題"的會說俄文的瑞士人(非常怪異的角色國籍設定), 和其中一個男主角. 其實男主角死掉的時候我本來還覺得是一種驚喜, 因為, 美國片裏的比較好看的男主角一定不會死髮型不會亂啊. 但是, 他居然就死掉了, 有創意.
  • 一個莫斯科俄國水電工可以在短時間內把自己的房子搞成銅牆鐵壁讓外星人無法入侵也太扯了吧. 而且他那來的物資可以撐過那麼多天? 而且還可以研發出武器對抗外星人? 這完全就是美式天真想法啊. 好然後一旦新武器研發完成這個角色就沒有用了, 所以導演就安排他和金髮鬼叫女一起變成灰燼了. 由此可知美國人的現實.
  • 這些美國觀光客忽然發現有"反抗軍"跑出來保護他們, 但中間就一定要上演一段"美國人會為了人類生存奮鬥下去"的橋段, 啊啊我不太喜番.
  • 美國人說要去搭潛艇回美國, 然後俄國人說"繞過被外星人佔領的地方要五週", 可是潛艇再過5-6小時就要開了, 怎麼辦呢? 這時候俄國人: 我們可以搭地鐵比較快啊~~~ 靠杯你是在耍我嗎? 有地鐵為什麼不早講啊 (讓我馬上想到瘋電視的綠野仙蹤)
  • 好, 然後就這摸剛好, 他們這群人居然可以搭船, 漂漂漂, 阿就剛好擱淺在"快要出航的潛艇邊", 是有沒有這麼剛好啊. 小船和潛艇的距離不到幾百公尺, 正當他們要開森上船的時候, 岸邊的大樓倒塌了, 然後所有人都掉進河水中. 奇怪, 身上背著一堆武器的人居然還可以輕鬆浮上來, 一堆男人還在奮力地滑著的時候, 喔幹其中一個美國女就不見了, 在很短的時間內可以穿過外星人佔領區躲進一台舊公車(重點是衣服是乾的)發出信號彈(但我記得那女的身上沒東西啊)
  • 好, 接下來又要上演"沒有她我們都不離開"的橋段. 一群人馬就去殺外星人了. 自從他們發現使用什麼加大馬力的脈衝光可以把外星人弄死以後就一路無阻 (幹, 那種東西不是整型醫院最多嗎? 怎麼不去整型醫院找就好還要自製啊)
  • 最後看見怪物的真面目了, 居然長得像神奇寶貝的鬼斯啊, 我看到那邊我噗了吧
  • 反正最後大家都搭上潛艇要開森回美國. 有趣的點來惹: (1) 美國女的手機泡過水以後又可以用了, 是那個牌子的妳告訴我啊? (2) 收到媽媽從美國送來簡訊報平安, 靠杯是耍我嗎? 不是說外星人就是要來吸取地球能源所有東西都炸光光嗎? 為什麼基地台還會運作啊? (3) 潛艇也太小台了吧, 比魏德聖海角七號的日本客輪還小台啊.
  • 結論: 是部爛片啊各位, 而且不值得花3D去看
好說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