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這些所謂時尚圈的咖小根本就是因為周美青沒穿他家的衣服所以生氣了, 所以動不動就拿"國際禮儀"當成自己壞嘴的擋箭牌

這些所謂時尚圈的爛咖可以說清楚國際禮儀去那裏查? 有這一條嗎? 他們所謂的國際禮儀根本就只是歐美日的政治需求但時尚工業操作吧

周美青穿同套禮服 時尚圈:有失國際禮儀【聯合報╱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2011.10.11 04:05 am

第一夫人周美青昨在國慶大典穿去年亮相過的深棕色小禮服,一衣同場地、同時間二度穿著,時尚界一陣譁然(譁然就是一陣靠杯的意思),認為以第一夫人的高度,穿舊衣固然展現樸實與節省,但選在相同場合穿著,有失國際禮儀。

設計師、評論家都認為第一夫人的穿著也代表台灣人的品味,對於穿舊衣,多數人不表贊同,認為這慶典可讓世界看到台灣,第一夫人的服裝應該更具代表性。

網友意見分歧,有人力挺周美青做自己,不認同穿著一定要華貴,網友SinosaiAg表示「認為不能穿同件衣服的人真膚淺」。也有人直言「第一夫人代表大家的面子」,重要節日不應穿舊衣,網友Prius更表示「振興經濟是喊給其他人聽的」,多數網友支持周美青穿舊衣的典範,但卻不支持「去年國慶衣服與今年一樣」。

時尚評論家袁青說,穿舊衣展示樸實原無可厚非,但出席國家重要慶典儀式時,又逢建國百年,卻選去年穿過的舊衣現身,直言「略顯寒酸」。

他強調,周美青貴為總統夫人,可以用穿著代表對國家的尊重,這也是國際禮儀之一,但她卻選穿舊衣亮相,「有失國際禮儀」。節儉是美德,時尚也不鼓勵浪費,而是看場合與時機穿衣服,當台灣準備邁向下一個百年的希望之際,總統夫人穿舊衣略顯不尊重。(如果再穿一件新衣, 一定會有人碎嘴說不顧社會觀感)

服裝設計師潘怡良也認為,總統夫人穿舊衣讓人有點失望,她原本期待第一夫人穿著能帶動起風潮,且在建國百年值得紀念的日子,應該可以用服裝展現對台灣未來的期待。

多位國內設計師都曾大聲呼籲,第一夫人應該以身示範,比照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法國總統夫人卡拉布妮等,都穿著國家設計師服裝,藉此鼓勵設計產業,讓更多人學習第一夫人時尚品味。(我對呂秀蓮的衣服印象深刻)

【2011/10/1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