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爛片]看星際鑣客真的不需要帶大腦去

今天在高鐵上看這一期的"世界電影", 裏面呢就提到了Cowboys & Aliens這部片有多大的卡司, 然後裏面外星人的造型是前所未見的, 衝著外星人造型我就想去看看了, 先說一點, 我非常非常討厭電影賣老梗, 而且是一用再用的老梗, 好不容易看完這部片以後呢, 我發現Hollywood多數的老梗還全用上了, 一整個糟糕啊. 我真的忍不住一一細數如下(講完我就忘了大家請放心):
  • 一開始就是要展現Daniel Craig的帥氣吧? 但是他的英國白人面孔(重點是沒有髒髒的鬍子)實在是與西部片搭不起來, 那個帥氣的撕淌三步殺和007沒什麼兩樣, 對我承認他的卡撐真的粉翹, 而且鏡頭帶到他的翹臀比女主角多很多
  • 然後呢, 接下來在西部小鎮的橋段就沒啥好提了, 然後Daniel Craig也開始說話了, 我原本在想他的英國腔會如何在這邊做改變呢? 沒想到整部片他的口白並不多, 不知道是因為口音轉變有困難還是乾脆讓他演一個話不多的人(就好像韓星演中國片一樣)? 不過美國人演英國人(例如Anne Hathaway演Jane Austin我就認為在肢體動作上完全不像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女人但票房好就好了)
  • 最莫明其妙的角色莫過於Olivia Wilde演的神秘女子. 那是19世紀耶, 一個單身高大女子可以在西部小鎮晃來晃去? 居然沒有受到調戲然後也沒有人質疑她是幹嘛的(顯然那小鎮的人都知道她呀), 我覺得她看起來比較像Victoria's Secret的model不像19世紀美國西部小鎮婦女. 我必須要說Hollywood這種外星女打仔/女戰士的造型看起來每一個都一樣呀, Olivia Wilde的角色和蜜拉喬維奇等等是一模一樣的, 我忽然覺得她在光速戰記(Trum)中的角色還稍微有一點創意(雖然到最後也只是坐上機車被男主角載走兜風~~)
  • Daniel Craig手上的外星武器就忽然可運用自如了, 在那個時代居然沒有被保守小鎮民當成妖怪抓起來? 片中的居民對於異象居然沒有產生那個年代應該有的惶恐? 反而是馬上在幾分鐘內坦然以對? 然後小鎮居民, 軍閥(Harrison Ford), 搶匪在沒有什麼情緒起伏與困難度的狀況下居然就馬上同意聯手打外星人, 好歡樂啊, 這就是典型的美國樂天主義是嗎?
  • 飛碟被Daniel Craig射下來以後, 根本也不見外星人跑出來(很大隻耶), 然後外星人就從某個民宅快閃跑走了(而且一定要有女人尖叫才會知道外星人在那裏)
  • 三方開始聯手尋找外星人之後呢, 那個看起來像乾燥荒原的地方居然會下大雨也太奇妙了吧, 好這時候外星人真面目出現了, 我還真以為有什麼創意, 拜託老梗好嗎? 嘴巴開啟的方式還是一樣像香蕉一樣層層剝開, 這招很早就有人用過了, 嘴巴翻開還不夠, 肚子也會打開伸出黏黏的小手來搔人癢真是太搞了, 我看到大笑.
  • Daniel Craig和Olivia Wilde因為追捕外星人掉到湖裏, 爬到岸邊時被一隻外星人襲擊, 外星人馬上被轟一個洞後綠血馬上染綠水面還漂在水面, 這時候全場觀眾大叫"阿怎麼會這樣就死掉呀~~~~). 然後呢, 最牛逼的出現了, Olivia Wilde被外星人攻擊, 受傷死了. 又被印第安人俘擄整隻用布包起來拿去燒, 燒一燒, 居然又活了過來, 說她是什麼天上來的然後因為自己的種族也受到危害所以要來拯救地球. 幹, 她那麼厲害怎麼不救自己的種族? 然後她是丁國琳嗎? 我在看三立劇嗎? 我最討厭美國片的這種"天降神兵保護地球免受害"的邏輯, 從第五元素到變形金鋼都一樣呀. 真的很妙, 為什麼美國人會認為宇宙中一定會有人保護地球美國人的安全啊?
  • 好的, Olivie Wilde死而復生之後, Daniel Craig還處於失憶狀態, 然後印第安人就馬上進行一個民俗療法的動作(阿就喝一碗湯, 然後躺在一個女人懷中任人摸), 幹, 這樣居然就好了耶(對不起, 我馬上想到辛普森家庭電影版荷馬辛普森遇到印第安人拯救他的心靈的橋段呀). 印第安人也太神了吧, 失憶症這樣橋就好了.
  • 接下來就是要進攻外星人的堡壘了(因為男主角什麼秘密通道都夢到了, 很讚吧). 他們的武器居然是爬到外星人堡壘去丟兩包炸藥耶. 靠杯外星人的科技會不知道附近有地球人在攀岩和練習射擊嗎? (有一個醫生的槍法不好所以在練習射酒瓶). 然後炸藥轟一聲, 靠杯那個外星人戰鬥機就被炸到掉出來像紙糊的一樣. 所以的外星人居然就直接棄鍊金設備不顧像狼狗一樣通通跑出來, 這時男主角和女主角就可以跑進去拯救被抓的人類. 那些外星人明明有先進的武器怎麼都忘了帶呢? 怎麼都可以被一根木條插死呢? 真的是太遜了
  • 到千鈞一髮男主角快要被插死的時候呢, 幹哈里遜福特忽然出現了(靠杯他怎麼會知道入口在那裏? 導演教的嗎?), 然後外星人的腦袋就被轟掉了. 最後女主角又犧牲自己引爆外星人戰艦, 感覺應該要很偉大呀, 但是那個畫面完全讓我想到MIB星際戰警外星人被炸飛的璀燦畫面 (而且所有的地球人居然都可以在安全距離以內輕鬆觀賞整個過程)
  • 然後最後大家一片合樂好像啥小都沒發生過一樣在酒巴裏狂歡, Daniel Craig就酷酷地騎馬向著落日騎走了(這邊讓我想到凡赫辛中Hugh Jackman騎馬跑走的畫面)
  • 最後, 這部片真的有歡樂的成份, 例如"一條聰明且永遠不會死的狗"還有一個"看起來傻呼呼在任何打鬥中沒功能但也不會受傷的小孩"似乎是所有災難片的必要元素
結論就是, 如果錢很多然後又對這些東西不反感, 去看看OK, 但對科幻片報著期待的就不必浪費錢, 在和欣上看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