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奇怪了, 台灣的家長不是最不希望小孩輸在起跑點嗎? 這會兒又說"小孩還小怎麼會懂"台灣的家長真是太奧妙了

  • 台灣有不少家長都是天大地大的, 若小孩有問題都是別人帶壞的他家北鼻本來都很乖
  • 如果國中女生又在廁所生小孩, 一定都是男方的問題, 學校的問題, 一定不是性知識貧乏的問題
  • 這個不要教那個不要碰, 表示他家的小孩從小就不知道這個社會一直都是多元的
  • 這是給老師看的教材不是給學生看的, 而且教學時間本來就有限, 其實只要教一句"要尊重所有個體"就可以了, 對這些家長是有這麼難嗎? 如果這些家長真的那麼夠力可以影響政策, 那我就非常擔心他們的小孩長大以後目中無人, 無視於這個社會有非常多各式各樣的人與需求. 這個社會並不是以這種家長為中心運轉的好嗎?
  • 只要家長不懂(或無知?)的就說不要教, 太早了. 家長還是不懂但希望小孩懂的(股票期貨?)就越早教越好. 所以我們這個社會才會出現一堆自私自利除了考試什麼也不會而且缺乏同理心與同情心的腦殘世代啊
  • 但是我認為台灣的家長根本醒不過來怎麼辦?
家長憂:部分性平教材太深奧 2011/05/05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何定照/台北報導】

看到教育部提供小學老師的性平教材,部分家長認為,教導高年級學生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是合理的,但如果是指套、製作口交膜、水性潤滑液,這些性愛產品對大人來說都很陌生,怎能期望小學生理解?

家中有小六生的桃園蔣媽媽表示,教導孩子性教育應該循序漸進,教育部給老師的教材,部分過於深奧,這對學童與教師來說都是壓力。她表示,國小性別平等教材中,告訴女學生無預期懷孕時,墮胎是一種合法合理的選擇,國中生也許可以理解,但對認知程度有限的小學生來說,實在太複雜。

在國中任教的詹爸爸與新北市中和許媽媽一致認為,同志等性平教育不是不能教,重點在如何教?教育部提供的教材太複雜,小學高年級的孩子或許能理解,但是對中、低年級的學童來說實在不適合。

許媽媽說,該教小孩的事很多,不一定得踩墮胎、同志婚姻的紅線,雖然女兒才念小一,但她從小就教她要保護自己,「每個人的身體都有界線,如果別人碰你,你覺得不舒服,就要向大人反映或大聲喊叫。」

教育部性平教育教材引爭議喊卡,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賴友梅指出,教材本身其實沒有問題,只是遭斷章取義。性平會與婦女新知基金會、同志熱線諮詢聯盟等多個團體,今天將赴立法院抗議,要求教育部依法行政,並呼籲「宗教退出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