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這些家長千方百計讓孩子壞在起跑點上真是用心良苦啊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如何嫁入歐洲皇室撇步才藝班"啊~~

小學生瘋高爾夫 學員增加近4倍 2011/05/04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高爾夫球常被視為有錢人的運動,近年來市內有不少家長為讓孩子培養社交能力,加上曾雅妮屢獲獎,帶動兒童學高爾夫球風氣。不只高爾夫才藝班小學員數成長迅速,還有不少球場成立假日兒童班。

施姓家長一年前將就讀小二與幼稚園大班的子女送去學高爾夫球,他說,小孩不一定能成為國手,但高爾夫球是實用的社交工具,「等到孩子出社會後,馬上就能夠上手,比畫畫、鋼琴等才藝都要來得實際」。

他從事營造業,發現近年應酬已不流行喝酒,更流行打小白球,「打4小時下來,更能熱絡感情」。

另一位蕭媽媽3年前將5歲與7歲的子女送去學球,她說「現在許多老闆會打高爾夫球,若孩子會打,老闆喜歡找你,久了之後,總會比別人多一份機會」。

在教育界服務的蕭媽媽說,除社交能力,高爾夫球也是難得「家長老了也可陪小孩一起打」的運動,又能接觸大自然,有益於孩子身心健康發展。

新店一家高爾夫學園專收4歲至12歲兒童,前年才成立,一周上課的學員約40名。近年來因風氣漸盛,現在一周學員達150名,成長近4倍。

學員們大都家境不錯,家長有醫生、營造業、金融圈等行業及小企業主,也有小康及中產家庭。

高爾夫學園教練黃彥智表示,現在約有10名家長與孩子考慮未來轉往職業發展,大多數家長讓孩子學高爾夫球,都是為培養孩子一個社交工具,好應用在未來職場或人脈開拓上。後者學員練習次數較少,一周約一至兩次。

除兒童高爾夫才藝班,北市多處球場也成立假日兒童班,如淡水球場、林口球場等。北市也有3所國小,仁愛、中正與長春國小由家長推動在校外成立高爾夫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