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管碧玲在放什麼屁啊? 中華發展基金會的大陸專業人士來台的補助研究費事實上有扣20%的所得稅, 所以請問怎麼會沒有繳稅? 民進黨和綠媒搬弄是非的功力可以再差一點沒有關係

看看這邊的作業要點寫得清清楚楚是要扣20%的稅的, 民進黨是在吠三小? 裝什麼愛台啊, 去死好了. 民進黨最厲害的就是如國民黨般地操弄族群與恐懼. 我還以為蔣家陰影早在1990年代散去, 原來民進黨只是借屍還魂的假民主真封建, 假開放真鎖國, 假平等真歧視啊

綠:陸專業人士健保費不應補助
【中央社╱台北10日電】
2010.11.10 05:02 pm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將大陸專業人士來台納入第6類人士,補助4成健保費,以新台幣659元納保,「沒有繳稅,卻享受我們的健保,公平嗎?」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批評,這項補助「高度不合理」,陸資開放後將會有更多的大陸專業人士來台,屆時都會享受到659元吃到飽的不合理納保制度,「現在不改,這樣的不合理將會擴大」。

管碧玲表示,她除了要求衛生署長楊志良修法外,也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應該出面說明緣由,不可以讓不合理的補助危害國家健保制度。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批評,全台有數10萬人因為繳不起健保費而被鎖卡,「他們(大陸人士)沒有在台灣納稅,卻享受我們的健保,還可以用659元的價格吃到飽,這樣公平嗎?」

陳亭妃指出,民進黨立委今年1月就針對大陸專業人士來台以第6類人士納保的制度提出質疑,當時衛生署表示會修法,衛生署還說希望未來大陸專業人士的健保保費應該自付。

陳亭妃說,衛生署版的健保法實施細則中要求將大陸專業人士以第1類人士納保的條文送到政院後,政院卻在3月19日退回,令人質疑行政院到底是在打什麼算盤?她提醒行政院不要自甘墮落。

黨團書記長潘孟安說,到8月為止,中國專業人士來台已超過10萬人,這些人都享有這樣高額健保補助的話,健保不倒才怪。

【2010/11/10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