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這是什麼見鬼的報導? 所以我也可以因為高雄風水好, 直接在高屏溪竊佔國土種菜還說是節能減碳? 台灣的政府與媒體連這點都弄不清還好意思說自己是公民社會?

因為水質好, 所以直接讓家庭污水直接進入水圳中? 原來水質的指標是溫度啊, 我現在才知道.

嘉南大圳水質好 婦女洗衣樂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太保報導】
2010.09.18 03:46 am

「嘉南大圳水質檢測結果良好!」今天是世界水質監測日,嘉義縣水質監測活動昨天在太保市麻寮社區公園起跑,全縣水環境巡守志工隊集合誓師,縣長張花冠示範檢測水質,以杯筒取水,交環保稽查員以試紙檢測,結果溶氧等指標都合格;當地婦女為省自來水費,利用大圳水源洗滌衣物。

環保局為維護河川、溪流、嘉南大圳水質,8年前輔導竹崎、民雄、太保等6鄉鎮市,共成立25隊水環境巡守志工隊。

環保局強化巡守隊檢測能力,發給每支巡守隊檢測試紙,昨天上午在太保市麻寮社區公園,張縣長由環保局長沈弘文陪同,示範檢測水質,張花冠在嘉南大圳取3杯水,交環保稽查員檢測。

檢測結果:「溶氧量6,濁度40,酸鹼值8,溫度攝氏31度」,環保局水汙染防制科長劉明全解釋,檢驗結果全部合格且良好。麻寮社區嘉南大圳水質良好,長期成為婦女洗滌場,每逢大圳灌溉期,就可看到婦女利用大圳洗滌衣物,政府提倡節能減碳,利用圳水洗衣物,可節省自來水費。

【2010/09/18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