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這個大樓的住戶進行的堂而皇之的種族歧視簡直就是國恥, 如果今天換成白種人的基督教活動或是改成慈濟的會所, 請問這件事會發生嗎? 真是可恥!

住戶趕印度神廟 大樓被指種族歧視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台北報導】2010.09.05 04:09 am

環宇通商大樓管委會蕭姓主委(中),要求頂樓印度佛堂遷離。
記者袁志豪/攝影

台北市敦化南路環宇通商大樓頂樓設置印度神廟,昨天舉辦法會,六、七十名印度人聚集參加,大樓管委會認為影響住戶安寧,兩方人馬在現場僵持,爆發激烈口角。住戶說要抗爭到底,這些印度人士則認為受到歧視。

印度人士向警方表示,前幾天中元普渡,大樓住戶在一樓大門口燒金紙、燒香,弄了大半天,香灰到處飛舞,也讓他們感到困擾,但他們尊重台灣人的信仰,沒有報警,「為什麼我們進行自己的宗教活動,住戶要這樣對我們呢?」

其實,雙方不是第一次交手。大樓管委會打官司要求印度神廟遷離,台北地院今年八月判決敗訴;但管委會蕭姓主委表示絕不罷休,要告到底,堅持印度神廟和印度人士一定要搬離大樓。

蕭姓主委公佈自行拍攝照片,表示太多印度人令他們困擾。
記者袁志豪/攝影
據了解,台灣舒瑞傑勝公司買下環宇通商大樓後棟的廿樓頂樓後,供中華巴濕伐那陀佛教協會設址,與管委會爆發官司糾紛。法官認為憲法保障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大樓內設置佛堂供人祭拜,雖造成住戶不便,但「尚屬可合理忍受的程度」。

管委會昨天上午發現,印度神廟的頂樓住戶將舉辦一連八天的大型法會,且事先未告知管委會。數十名印度人士上樓後,管委會大動作找來警方與媒體,聲稱外來人士與住戶爆發衝突。

警方到場,只見管委會與住戶群聚在頂樓門口,要求印度人士開門;警方進入屋內協調,印度人士答應配合,表示不會喧嘩吵鬧,造成住戶困擾,今後也會事先向管委會報備。

印度人出面溝通,雙方各執一詞。
記者袁志豪/攝影
蕭姓主委指出,這些「黑皮膚」的人在大樓出沒,奇裝異服,令大家不舒服,嚴重造成住戶的精神折磨,婦女都不敢出門;而且這些人到頂樓聚會,住戶都要等電梯等很久,管委會多次要求不能在住宅區從事宗教活動,印度人士就是不聽。

印度人士表示,他們合法買屋,管委會卻常帶警察與記者上樓「拜訪」;管委會說訪客太多,必須繳更多管理費,他們也照辦;但管理員對他們的訪客很不友善,更有住戶暗示「黑皮膚」的人會讓房價下跌,令他們深感遭受「種族歧視」。

【2010/09/0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