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我的型男教授飛行日記

說自己是型男實在是, 但, 看看其它被稱為型男的, 就, 覺得自己還好了. 《型男飛行日誌》這部片其實我還沒去看, 本來覺得這種片和我有什麼關係呢? 有機會"在飛機上看就好了". 看了一些影評後發現, 靠, 這不是在說我嗎? 我應該說我可能是中山大學教授中飛行哩程記錄保持人嗎? 看看2005-2008的出國行程, 滿到不管是Sky Team, Asia Miles, One World, 星空聯盟, 不是晉級或是保持VIP等級, 我都辦到了. 當然, 那段時間真的是忙翻, 一堆的XX年會與行程, George Clooney所扮演的角色所做的事情, 感覺上我也做過啊, 這篇這篇影評中有一些文字我覺得非常貼切:
  • 千萬哩的空中飛行容易忘怯如何腳踏實地;身體裡同時的寂寞跟瀟灑相互消長,這不是一段旅行充其量僅是週而復始的逐日遷徙。
  • 差旅費用讓他備受尊榮,皮夾內滿滿的貴賓卡跟招待人員的親切問候
  • 俐落的西裝跟簡便的行李,對談之間充滿自信;隨著閱歷日漸豐富,就會讓人誤以為了解全世界
  • 隻身來去似乎毫無牽掛;家人或是朋友,與他的聯繫都像是隨時會斷線的風箏。一個人輕鬆自在,可是沿途那些美好的風景能夠與誰分享?
  • 和工作合為一體使自己找到了逃避生活負擔的藉口,躲在人際關係的圈圈外,孤獨卻輕鬆
另外, 影評中有一句話我非常喜歡: "有些事情我們等了好久,一旦真的實現時又發現那份莫名的空虛感還不及某一瞬間的渴望, 就像那張尊榮貴賓卡,讓人舒服地悠遊在空中,心卻想著地平面上某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