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我不覺得凡事都要怪學生, 因為台灣社會一直就是個缺乏常識與理性的社會啊

6腿雞鬧笑話 曾志朗:學校應加強生活教育
2009-11-07 中國時報【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今天表示,社會上宅男宅女愈來愈多,有學生甚至認為1隻雞有6支腿,生活常識明顯不足,學校應加強生命教育,鼓勵青少年多接觸真實世界。

得榮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在台北信基大樓舉辦「生命教育論壇」,曾志朗在致詞時指出,社會科技發達,許多青少年只會上網,卻對真實世界一無所知。

曾志朗說,他的兒子經常「宅」在家裡,只靠滑鼠和世界連結,面前放了3個螢幕,1個用來做功課、1個和同學聊天、1個最小的用來和爸爸聊天。

曾志朗說,兒子與同學合作電腦動畫作業,畫出來的公雞居然有6支腿,被老師批為「不及格」,原來是有同學說「在超市賣的雞腿都是1盒6支」,堅持是來自同1隻雞。

曾志朗藉上述笑話強調,家長與教育者應重視生命教育與培養生活常識,讓孩子走出虛擬空間,多了解真實世界,以免貽笑大方。9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