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11/20才有一個三八說高雄人短命又不運動, 現在這個無所不在的董氏基金會又說高雄人愛運動又比較歡樂? 倒底有沒有社會科學的人可以檢驗一下這些愛出風頭的政治人物和社會團體的民調是怎麼做的啊?

11/20那個三八的新聞

董氏:高雄人比台北人愛運動、不憂鬱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即時報導】2009.11.29 08:23 pm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高雄人比台北人愛運動,也比較不憂鬱。該基金會29日在高雄統一夢時代舉辦憂鬱症篩檢日「運動紓壓活力高雄」心理健康路跑活動,近四千名民眾一同運動紓壓。

董氏今年的調查顯示,有運動習慣的高雄市民為50.3%,台北市民為44.1%;每周運動一天以上到每天運動的高雄市民達70.1%,台北市民為63.4%。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也南下參與活動,她表示,平時從事公益活動雖然忙碌,但一定找時間運動,無論是走路散步、慢跑,或是練瑜珈,都把握機會活動筋骨。

活動代言人阿Benn說,他心情不好時,常與三五好友一起打籃球,排解積壓在心裡的鬱悶情緒。活動現場也提供憂鬱症量表、體脂等健檢服務。民眾可上董氏心理衛生組網站 (http://www.jtf.org.tw/psyche) 查詢憂鬱症資訊。

udn行動版 m.udn.com,最麻吉的口袋媒體,最適合手機瀏覽的網站

【2009/11/2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