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這個記者下這個標題是把人當成多線南蜥還是什麼搗蛋的獼猴呢?

脫逃的越南侵偷渡客抓到了 * 2009-09-20 中國時報【黃文博/台南報導】

罹患封閉性肺結核十一日從台南縣岸巡大隊扣留室脫逃的越南男子丁文永,原來躲到越南籍的台北縣三峽鎮嬸嬸住處,台南海巡隊十八日晚間北上查獲,大學肄業的丁文永自稱是越南白馬王子,擁有多位女友,雖然沒錢,逃亡期間還是穿一雙台幣三千多元的鞋子。

台南海巡隊在今年七月廿七日,在台南外海查獲大陸籍「粵汕尾」漁船載運廿三名越南人準備偷渡到台灣打工,其中廿六歲丁文永,在移民署南投收容中心,被發現罹患不具傳染性的封閉性肺結核,因此被送回台南縣海巡署五一岸巡大隊,九月十一日,竟在拘留室內藉機脫逃。

海巡署第四(台南)海巡隊,經過多日的追查,得知他到台北縣投靠逾期居留的越南籍嬸嬸,前天晚間,在台北縣三峽鎮中華路一處民宅內,將他查獲,同時也查獲逾期居留的另一名越南女子阮氏惠,不過卻沒發現丁某的嬸嬸。

大學肄業的丁文永,長得很斯文,自稱是越南白馬王子,在越南有多位女友,他二年前就曾經來台打工,但今年三月才逾期未歸被遣送回國,因此七月底花六萬五千台幣偷渡到台灣準備打工,但沒賺到錢就被抓到。

丁文永因自稱是白馬王子,雖然身上沒錢,但還是穿一雙台幣三千元的鞋子,員警都消遣他,可能又是台灣女友供應,大家都勸他還是乖乖回越南享齊人之福,不要再花錢偷渡來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