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語言學得好不好和家長態度有什麼關係? 意思是說有經濟能力的家長把小孩送去上美語班唱唱跳跳 = 學習效果較好, 然後家長沒錢的小孩直接變零分就是了?

台灣英語不大行? 教部:家長態度關係大【中央社╱台北19日電】
2009.09.19 09:42 pm

媒體報導,學者主張台灣應該要發展成為雙語島。教育部表示,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學英語,已實行5年,孩子英語好不好,跟家長態度有很大關係,家長越重視,孩子學習效果就越好。

聯合晚報報導,成功大學副校長馮達旋發現台灣人的英語不大行,假如台灣30、40年前發展經濟時,能同時布局發展「雙語島」,今天的台灣就可以不把香港、新加坡放在眼裡。

馮達旋說,台灣發展「雙語島」,不是要放棄自己的語言,台語、國語一定要講得好,但英語絕不能放棄。他認為,單語國家如美國,也會面臨危機。

教育部國教司副司長鄭來長表示,原本國小學生五年級開始學英語,民國94年改成小三開始學英語,實行幾年來,孩子英語學得好不好,跟家長態度有很大關係,家長越重視,孩子學習效果就越好。

至於學齡前孩子的英語教學,鄭來長表示,不允許設科教學,可以用融入式的方式讓孩子學習,學齡前的孩子是要把母語 (閩南語、客家語和原住民各族語言等)學好,希望能會聽與說。

【2009/09/19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