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別人的姓名怎麼取干他屁事還可以找記者寫上報? 這個新聞表示員警素質低落吧?

不是裝孝維 他叫「施工中」2009/08/03 【聯合報╱記者葉英豪/桃園縣報導】

「莊孝維,你叫『施工中』,那我就叫『請改道』,」桃園警方查辦毒品案,詢問嫌犯姓名,對方回答「施工中」,員警以為他在唬爛,忍不住調侃他,追查才知誤會他,對方真叫「施工中」。當事人也自嘲說「對啦!馬路上有很多我的兄弟」。

桃園縣警方日前攔檢,發現一名男子未帶證件,機車內有毒品粉末,便帶回派出所清查。員警製作筆錄時,要他報上大名,哪知,他低頭細聲說「施工中」。

警員聽不清楚要他大聲一點,男子大聲喊出「施工中」,整個派出所一時「鴉雀無聲」,但瞬間笑聲齊爆;「莊孝維(裝瘋),你叫『施工中』,那我就叫『請改道』」,員警要他寫下哪三個「施工中」。

只見施工中一臉通紅,一筆一畫清楚寫下街頭巷尾常見的「施工中」三字。警員半信半疑,轉身打電腦查詢資料,「唉呀,真的叫施工中耶」。

員警當時對未帶證件的「施工中」真實姓名還是存疑,改要求他捺指印。刑事人員採得他清晰指紋比對,「真的是竊盜前科施工中」。

移送前,員警好奇詢問他為何取這名字?要不要改名?施工中說,名字父母取的,小時候不覺得怪,但上學後同學跟他說,「我在路口看到你孿生兄弟ㄟ。」

起初他還聽不懂,直到後來看到街頭巷尾施工地點,都擺放「施工中、請改道」告示牌,才知道原來兄弟就是「它們」。還有人取笑,「你哥哥一定叫施工前、弟弟叫施工完」,他也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