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所以說呢, 就是這樣, 反正立委最大, 然後這個時候那個選擇性正義的基礎就是違法與剽竊

屏養殖業多未登記 補助恐落空 2009-08-19 中國時報【吳江泉/屏東報導】

 莫拉克颱風帶來水災重創南台灣養殖漁業,有三萬多公頃養殖面積受到損害,但其中只有六分之一受災面積有辦理養殖申報登記,大多數的養殖受災戶得不到災害補助,欲哭無淚,災民希望政府放寬災害補助,以專案方式讓未辦理登記受災養殖戶,也能得到三分之二補助。

 立委蘇震清指出,這次災情嚴重,政府不該拘泥於現行的法令,災後救援補助,必須全面考量所有受損災民的損失,不能只補助有登記的養殖戶,忽視未辦理養殖申報登記之業者,否則災區養殖戶的生計勢必受到嚴苛的摧殘。

 蘇震清以屏東縣九如鄉為例,因該鄉是台灣鯛、石斑、泰國蝦的主要產區,但全鄉五○○甲養殖漁塭幾乎全部受災,其中只有三甲辦理養殖申報登記,依照現行農損災害救助,幾乎全部無法得到補助,災民欲哭無淚。

 養殖災戶希望,政府要落實照顧受災農漁民,對於風災前未事先向政府申報登記,取得養殖證明的養殖業者,由鄉公所負責查證、造冊後,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標準,給予三分之二的補助,以落實災害防救照顧災民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