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這才是好孩子的榜樣吧? 那些從小被顧得好好的都市孩子只會在電腦前面嘴砲吧?

15歲少年代父救災 父以子為榮【中央社╱嘉義縣17日電】
2009.08.17 03:51 pm

嘉義縣15歲少年藍鈺強,近幾天隨嘉義縣救難協會隊員、父親藍德清救災及運送物質;他昨天就揹10公斤物資攀爬過竹崎鄉大崩壁,一點也不嫌累;藍德清今天說,以兒子為榮。

嘉義縣救難協會昨天隨竹崎鄉公所運送物資,前往道路中斷的仁壽村水社寮地區救災,藍德清臨時因痛風無法穿鞋,由耳濡目染的兒子藍鈺強「代父出征」,扛起重達10公斤的物資徒步運送。

前往水社寮地區需攀爬一處深不見底、近90度陡峭的「大崩壁」,藍鈺強揹著重物,不需他人幫忙,抓著繩子,一步一步沿著岩縫,小心翼翼地攀爬到道路的對岸,並需再走 1個多小時時間的路,才能將愛心物資送到災民手上。

藍鈺強表示,攀爬過程並不會害怕,只是覺得很累,不過,當物資送到災民手上時,災民輕輕一句「感謝」,讓他窩心至今,內心充滿成就感。

藍德清表示,藍鈺強是獨子,從5、6年前開始,不管是救難或受訓都帶著兒子前往,兒子從旁協助,或一起參與山地及水上訓練,因此,從小就接受過訓練,攀爬並難不倒他。

藍德清指出,莫拉克風災後,就四處前往救災或協助運送物資,昨天因痛風關係,不能穿鞋,兒子就自告奮勇代父出征,扛起重10公斤的物資,前往災區。

藍鈺強說,風災發生後,就隨著父親到中埔鄉、阿里山鄉、梅山鄉及番路鄉等災區協助救災,過程雖然很累,但每天還是想出去救災,同學有時還會打電話鼓勵,內心充滿成就感。

藍德清今天再度因痛風關係,還在家休息,不過,家中的無線電沒有關閉,隨時接收救災第一時間訊息,對於兒子昨天的勇敢表現,他說,「以兒子為榮」。

【2009/08/17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