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在高鐵10個討人厭的行為

  1. 在售票機前好不容易排隊排到了, 前面的人才拿起手機問: 喂, 幫我查一下有那一班到高雄? (或, 你要買那一班車?) (阿是不會事先問好喔?)
  2. 在售票機前聊天聊得很開心, 後面的人都在等, 尤其是一些白目對話 (e.g. 阿高鐵票這麼貴怎麼沒有買一送一?)
  3. 售票機上寫得很清楚只有少數幾張信用卡是不用密碼的, 自己用錯信用卡還一定要找站務人員來質問
  4. 售票機上寫得很清楚只接受信用卡或是現金或是網路訂位, 就一定要排到那邊去然後才抱怨怎麼沒有那項服務, 反正都是別人錯就對了
  5. 過剪票閘口時票一直插反, 插反以後又不拿起來, 或是任由小孩子在那邊胡鬧推來推去
  6. 一進車廂就把走道佔滿, 行李一丟找起位子來(然後才發現走錯車廂)
  7. 明明坐在別人的位子上, 還說"我們下一站就到了, 你能不能先去坐旁邊"(我遇過這樣的豬女及其家庭兩次)
  8. 放任很吵的手機鈴聲響很久又不接, 一接起來一定就是"喂~~~"很大聲, 聽力是有這麼不好嗎?
  9. 放任小孩在走道上跑來跑去, 而且覺得小孩很可愛
  10. 在高鐵站內的電扶梯上不靠邊站, 跟他說借過還會白你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