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那些不上課不考試不交報告的重修生

有些老師覺得, 挨亞, 看這些學生也痛苦, 乾脆就算了讓他們過了, 以免還要看到真礙眼. 其實我也會這樣想, 嘻皮笑臉油嘴滑舌, 必修課不喜歡沒關係, 至少也擺出一個尊重老師上課和課程的態度, 好歹也讓老師覺得你的努力達到及格的邊緣. 但是上課遲到甩門進來, 進門直接趴下來, 作業不交, 遇到也是一副皮樣, 我覺得最誇張的是, 為什麼這些有根本personality問題的人都會變成學生議會, 什麼代表, 或是會長之類的東西呢? 還是說這樣的學生可能以後就會從政啊? 聽起來就很可怕. 如果讓這些學生過了, 那麼對其它的學生就不公平, 因為他們只要弄到老師受不了老師就會讓他過, 那麼請問努力還有什麼意思呢? 所以我想, 在"讓自己受不了"與"唯持一個底限的公平正義原則"之間, 我會選擇維持一個底限的公平正義, 也就是說這些學生還是會被直接當掉. 重點是, 我也已經在學期一開始的時候提供這些重修生另一種修課的方式, 只是他們不甩我罷了. 所以既然老師做了很多的變革, 學生不鳥我也不領情, 繼續在上課睡覺作業不交, 那麼就這樣了吧. 其實這些學生本來就不應該到生物系來, 轉又轉不走, 我也替他們覺得, 這真是個困境, 但是他們沒有做任何的事情讓自己脫離困境, 只想以拖待變, 可惜我並不想成全他們, 這是一個原則問題, 除非他們在下一次修課的時候讓我看到他們的誠意與一點點的努力. 擺爛或求情, 抱歉喔, 對某些老師可能有用, 對我沒有用. 喔, 還有, 大學不是義務教育, 不要以為繳了錢就可以把學位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