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短期促進就業措施是什麼

各位好:

緊急接獲總計畫辦公室來信,國科會因應行政院搶救失業率過高的問題,從今年4月起推出「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在執行之前需調查本計畫98年度所需的人力缺口。煩請各計畫協助填寫「尖端科技、未來重點領域以及科技產業人力缺口概估」如附件。請根據附件上所列的重點領域,分成專任助理和博士後,填寫「定義範圍」(已提供範例)和「人力數量概估」,並懇請於XX之前回覆。

時程緊迫,懇請各位多多配合!

嗯, 該怎麼說呢? 如果是那麼尖端了, 或真的是人才, 還需要政府來救嗎? 而且重點是, 如果真的有短期的職缺, 我們一般的研究計畫會需要"博士後短工"嗎? 怎麼會那麼可愛, postdoc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聘請來洗燒杯的嗎? 對研究教學單位來說, 我們缺的並不是"技術操作人員", 而是至少可以一起工作三年的研究專才人員啊. 這些統計真的就是拿來應付民代和媒體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