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亂搞新聞]放流魚苗是豐富溪流生態?

台灣的淡水魚已經沒什麼生物地理分布格局可言了吧? 被這些不明究理的假保育行為一搞真的就什麼都亂了.

後龍溪放流魚苗 民眾學生接力
苗栗縣昨天傍晚邀民眾和學生們接力放流魚苗。
記者段鴻裕/攝影

縣府昨天傍晚在後龍溪放養鯉魚苗和鯽魚,希望豐富溪流的生態,許多民眾、學生接力放流小魚,過程溫馨愉悅;縣長劉政鴻希望大家愛護河川資源、保護魚苗,讓苗栗自然生態更豐富。

縣漁業課長呂思賢說,昨天放養鯽魚500斤、鯉魚苗5000尾,雖然後龍溪已有魚類,但放養愈多,魚的生態會更豐富;昨天放養的鯽魚,是較大的成魚,繁殖能力較強。

縣府選在端午節前夕放流魚苗,劉政鴻說,盼放流魚苗讓縣民更重視生態和環境,他上任後,全縣封溪護魚從原有的6條溪流增至9 條,民眾偶爾垂釣,還可以接受,但絕對禁止網魚、電魚行為。

農業局指出,苗栗封溪護魚包括蓬萊溪、東河溪、大窩溪、坑美寮溪、八卦力溪、新店溪、西湖溪、烏眉溪、大湖溪等,在封溪護魚河段捕魚,將處3萬元罰鍰。

【2008/06/0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