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鄉親新聞]樹長出來是礙到誰

校樹強吻國宅 攔截蟲蟲危機
基隆市光隆家商校內的樹長出圍牆外,校旁住戶擔心毛毛蟲會沿著樹枝爬進屋內,促請校方修剪。
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信二路建國國宅社區靠近私立光隆家商的住家,發現光隆校內的樹又「長出圍牆」,逼近國宅外牆,擔心會有毛毛蟲順著樹枝爬進家裡來。

光隆家商總務主任蘇源泉昨天說,校方每年春季都會修剪校內的樹,今年也不例外,兩個月前已全數修剪過。

如果住在學校旁的住戶,有發現仍有部分樹枝「不妥」,可以向學校反映,校方會再派人去修剪。

建國國宅社區的外牆與光隆家商圍牆的距離只有咫尺之隔,住戶說,以前曾經發生過學校內的樹枝抵到他們的外牆,造成毛毛蟲、蜈蚣爬進屋裡的經驗,因此他們看到「樹又長出來了」,就會很緊張。

蘇源泉說,靠近建國國宅的圍牆區域因為有電力線路,學校現在都是委請台電人員協助修剪圍牆旁的樹。

有時候樹枝長得太亂,台電人員還要先局部斷電,才能動手修剪樹枝。

【2008/05/27 聯合報】